我要投搞

标签云

收藏小站

爱尚经典语录、名言、句子、散文、日志、唯美图片

当前位置:2019年全年资料大全 > 带球撞人 >

篮球撞人问题

归档日期:08-24       文本归类:带球撞人      文章编辑:爱尚语录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展开全部第1个:对方起步上篮,然后我跳起,同时手举起来,结果他的手或球碰到我的手,算我犯规不?还有如果我先起跳,然后对方起步上篮,结果他的手或球碰到我的手,这个会犯规?

  第2个:我起步上篮,然后对方手举起来(不动),然后球碰到他的手,他的手不动,球上不了,这个算犯规吗?

  第3个:我进攻的时候,对手双手展臂,然后我进攻他不然我过,这个会不会犯规?如果我进攻,他双手展臂,然后我进攻他有倒退那会不会犯规?

  第4个:有时候看别人打篮球,有人上篮,结果进攻员的手或球碰到防守员的手,进攻员说犯规,可是防守员说他的手已经升直了,不会犯规,这个是怎么回事?

  第5个:有时候运球,然后球碰到脚或什么,球掉地上然后停下了,这个时候可以用手(1只还是2只)拿吗?我记得有时候掉球可以用两只手拿,有时候只可以用一只手拿,这个是在什么情况下的?

  第一。这个是算的。因为篮球对进攻方这里还是支持比较大的。。支持更多的突破。使比赛更好看。。只要防守队员碰到进攻队员的手。。进吹犯规。

  第三。要看防守队员的位置。。。如果防守队员先站到位。。而进攻队员撞到了他。这个应该算进攻犯规。。相反。是防守犯规。。而这点FIBA和NBA的规则是不一样的。。。NBA对阻挡比较严。。而FIBA不是很严。这点要看比赛场合而定。。

  第四。跟第一个差不多。。。。这里要说一点。。如果在进攻球员到篮下之前。。。防守队员先把手伸直。而且不跳。。这个是不会算犯规的。如果动了。。。就是防守犯规。。。

  第五。碰到对方的身体掉球。可以用两只手拿起来继续运球。。。而碰到自己的。。。只能用一只手运球。。如果两只手拿起来了。必须传球。不能再运球。否则就算二次运球。。。

  阻挡犯规:在篮球比赛中,阻挡犯规,如果防守队员未能进入到一个合法的防守位置(也就是在进攻队员切入到这个位置前占据了这个位置),这时身体接触发生了,将是阻挡犯规。如果防守队员进入到一个合法的位置,进攻队员冲撞防守队员,将是进攻犯规。在上面两种情况中,如果身体接触很轻微,则双方都没有犯规。为了进入到合法的防守位置,防守队员必须使自己的躯体处于进攻队员的正前方。当进攻队员上篮的时候,防守队员必须在进攻队员进行投篮移动之前到达防守位置。在大多数的情况下,防守队员必须到达位置,留出足够的机会(空间、时间)让进攻队员停止或者转向。如防守队员已经到达位置,这时身体接触发生了,将是进攻犯规。

  根据上述,你的这种情况,一、防守队员没有让自己的躯体处于进攻队员的正前方。

  二、防守者没有留出足够的机会(空间、时间)让进攻队员停止或者转向。所以,你没有进攻犯规。若防守者故意出现让进攻者受伤的行为时,可追加恶意犯规、违反体育道德规。

  这个问题很模糊,主要是看谁先占据有利地方,如果是他站好等你撞,那就是你犯规,这时只能说对方很聪明,利用速度优势造你犯规,如果是他从旁边撞你,那就是他犯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jencorbett.com/daiqiuzhuangren/657.html